💊這大概是我快兩年來吞的第一顆「藥」了吧 !

還是需要先聲明,弱病先生從來不排斥「主流醫學」。
總不可能已經車禍內出血了,還在吃中藥慢慢調理身體吧。

 

我的原則大概類似於「安寧病房」的理念,
盡量不採取「非必要性治療」。

 

舉個例子、你有沒有發現,
每次去看感冒、醫生開的藥好像都差不多那幾顆。
這是因為醫生通常開的都是「症狀藥」,
就是一種頭痛醫頭、腳痛醫腳的概念。

 

而「症狀」是一種警訊,
身體希望你可以好好休息、反省一下自己怎麼糟蹋身體的。
可是很多人卻本末倒置,
吃了幾顆「症狀」之後就覺得自己舒服、痊癒了。
便繼續揮霍身體、加班熬夜玩樂。

 

所以我通常不太吃西藥的、連普拿疼也都不會去吃。
我都會請個病假好好休息、調  整飲食,
觀察幾天病情有沒有改善,再決定要不要去看醫生。

 

回到主題,前幾天為了趕報告,
乾脆犧牲假日、把工作帶回家做。
可能加上這陣子工作壓力頗大,
假日又沒辦法好好休息、放鬆。

 

一覺醒來、臉上竟然發出了好幾處「蕁麻疹」。
「蕁麻疹」又稱風疹、濕疹。
其實跟氣喘、流鼻水一樣,是一種淺層過敏的反應。

 

起初不以為意,過敏我可是專家、只是沒發生在臉上過。
補充了幾杯「維生素C」,便繼續趕工作。

 

沒想到第二天起床,整個臉腫的跟「豬頭」一樣、眼睛都沒辦法完全張開。
「急性蕁麻疹」,這已經不是「維生素C」可以解決的事了。
到頭來還是得請病假去看醫生、好好休息一天。

 

醫生幫我打兩針、吃包藥。
不到一天的時間、臉就慢慢消腫止癢了。
平常不吃藥、還是有不吃藥的好處,
藥效好像來得特別快。
(以前身上也有長過蕁麻疹、打完針也是歹戲拖棚)

 

當然,不免俗會被家人冷嘲熱諷一般..
「一開始就去看醫生不就沒事了嗎?」
「但我想這是我應該得到的報應呀」

 

如果我一開始就使用這些藥物「壓制」症狀,
我壓根不會特地請假、在家好好休息。

 

那我也不會了解到「休息、放鬆」的重要性,
下一次「壓力」來襲、我依然會不以為意。

 

「豬頭」事件之前,我總認為健康是 :

🐷『 飲食 > 運動 > 放鬆 』

「豬頭」事件之後,我的養身之道便重新排序 :

🐷『 放鬆 > 飲食 > 運動  』

 

這也終於解釋了我多年來的疑惑。
為什麼總是有些人並沒有特別在乎「飲食」,
也鮮少看他們在「運動」。

 

他們身體雖然談不上很健康,但也沒看過出過什麼大毛病。
通常這些人都是鄉下的老人家、和「極度樂觀」的人。
他們並不是沒有壓力,而是他們對於如何「放鬆、紓壓」很有一套。

 

或許我們現在常在講的「文明病」
或多或少、也都是現代人壓力下的產物也說不定。

 

作者簡介:

畢業於某國立大學碩士,自幼體弱多病的奧少年、破少年。
帶你用理工科的思維、輕鬆詼諧的口吻,歡迎點擊以下連結進入更多我的養生科學

臉書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rweak949/

臉書社團:我要健康生活-用對方法不只活得久,還活得快樂年輕不顯老

www.facebook.com/groups/915675928504641/

 

arrow
arrow

    體弱多病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