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粉絲頁開了好一陣子,都還沒好好跟大家自我介紹實在不對。
(第一次自介就放上裸照好像也不太對)

我從小就是一個很嚴重的過兒、敏兒,
對什麼都可以過敏、只差沒對自己過敏。

出生 4 個月「腸沾黏」後就再也沒胖過。
「排骨精、瘦皮猴」
當作我兒時的綽號當然是實至名歸。
求學時期,還曾因為課業壓力體重不到 50 公斤。

我也曾在網路上搜尋各種增重的方法
「狂喝甜滋滋的阿華田、養樂多」
「每餐都吃高熱量的速食、垃圾食物」
「晚上睡前再補一餐宵夜」

這些「網路偏方」不但一公斤都沒胖。
還讓過敏變本加厲、面容憔悴,看起來更瘦了。

直到開始接觸了「肌力訓練」,也是就是俗稱的「重訓」。

才開始有了一線曙光。
體重由原本不到 50 公斤,扶植搖而上。
現在已經是一隻重達  60 公斤的健康男兒。

不但身形不再弱不禁風的感覺,
健康、腸胃吸收情形也大幅度的改善。

以前平均一個月感冒 1 次、
一年腸胃炎 2 次、
一個禮拜烙賽個數次都算是家常便飯。

肌力訓練可以刺激「生長激素」分泌,
進而提升「營養吸收」的能力,
養分可以順利的進入到血液、帶由全身。

高強度的運動後,晚上也自然好睡。
健康狀況逐漸好轉、過敏體質也逐漸改善。

「練肌肉」讓男生強壯如山、女生的線條如水。
除了改變體態快速、有效、顯著,
還有一個非常超值的優點「保護身體」。

弱病先生以前不但體弱多病,還很容易扭到腳踝。
兩組的腳踝被我扭到,十隻腳指頭都數不出來了。
因韌帶鬆弛、進而演變成慣性扭傷。

但自從我服用了「練腿」後,
不但腿腳有力、爬樓梯搶電梯都不輸人。

進而增強腳踝的骨骼強度、與穩定度。
已經兩年多都沒有扭傷我的玻璃腳踝了。
(通常這樣講完都會馬上中鏢)

如果要說「肌力訓練」的缺點,
就是你會變得莫名有「自信」,且通常好發於男性。

這也是為什麼你會常在健身房裡,看到許多自信爆表的男生對著鏡子燦笑(我也是病患之一)。
切記不要盯著他們看、你會害他們無法痊癒。

女生也不用怕會變成金剛芭比、除非你害怕變成「少女時代」那樣前凸後翹。

老人家當然也可以訓練,讓你比隔壁的老頭年輕二十歲,跟孫子玩飛高高也沒問題。

但在肌力與體能還沒建立之前,建議還是先請合格有經驗的教練指導。循序漸進。

小孩太小肌力訓練會「長不高」,奧運的運動員都矮矮小小的!?

選手需要從小長期每天訓練 8 小時以上,
一般根本就沒有時間、跟精力訓練那麼長時間。

在小孩可以自行跑跳的時候,
利用自身的體重進行一些簡單的肌力訓練。
反而有助刺激小孩的骨骼、肌肉生長。
長高長壯才可以霸凌別人(誤,是不被霸凌

如果你跟我一樣厭倦了「瘦皮猴」的綽號、
或是你已經不知道這是第 N 次的減肥成功了。

趕快投資「肌力訓練」這個績優股。
只要願意每個禮拜花時間、耗精力,
並用對的方式、正確的觀念訓練。

保證、保證這次你絕對不會空手而歸。
至少我沒有空手而歸。

 

 

作者簡介:

畢業於某國立大學碩士,自幼體弱多病的奧少年、破少年。
帶你用理工科的思維、輕鬆詼諧的口吻,歡迎點擊以下連結進入更多我的養生科學

臉書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rweak949/

臉書社團:我要健康生活-用對方法不只活得久,還活得快樂年輕不顯老

www.facebook.com/groups/915675928504641/

 

arrow
arrow

    體弱多病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